知生命之意者,可承生命之重。

绮月濒死时

【总之这个小说除了情感深厚也没啥特殊之处,看见蛮多大大习惯查资料我都不造查哪方面的资料(摊手)不够我会竭力让《菟残》背景设定丰满。ヾ(≧∪≦*)ノ〃
打完之后有种…卧槽我想的和我写的总是差蛮多??exm很适合画。hh】
“你……可以救她的吧……?”涅祭轻轻抱起了这个失血而愈发冰冷的女孩。
“呵…”对方一声冷笑,戏谑道,“倒是求我…”
“求你了!求求你,叶简……”
叶简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,她因愤怒或是别的什么情愫压在心头奋力甩开了臂膀。
“你作为羽族的骄傲呢???!!为了这样一个普通………”
涅祭抬起了头,不难看出他眼中流转的泪光。
突然,下起了雨。雨滴顺着他的发丝延到了他的面颊。看不真切,她看不真切,他脸上终究落上的是泪还是雨。
“我哪还有什么家啊?”涅祭自嘲地牵扯出笑容。
他是骄傲的。叶简想起他们某次相遇,涅祭阴郁着脸,族长与之言语,她恰好在场,他眼神飘忽。
但在宗族里的人都明白,那是有原因的。那是不可提的禁忌之语。并不是出于保护身为小孩的他的人道主义。而是他血液中的杀戮,时刻提醒着他手中的剑。
杀,杀,杀––。死在涅祭剑下的“最底层”不计其数。宗族中的人除了族老级的无人可与之匹敌。怕是与之为敌不可吧。
这一切都是在那件事之后,第一次叶简见他时,他还有开心温暖的笑啊。
不知怎么,叶简眼眶湿了。原来,原来,自己真的不是他的救赎。她也别扭地笑了。
涅祭回想起了那场雨,淋湿了整个族落,他的那个家就在那一天,就剩了他一个人。
他站在那,扬起头,雨水冲刷。他彼时清醒,却未哭。只是在那,淋了很久,近乎漠然地看着这坐颓唐凋敝的庭院。他对绮月言:“走吧……”
之后的他或许只是不停用杀戮麻痹自己。
可就在刀光剑影中,他渐渐看清了一个女孩的水蓝色的眼睛。他像很久之前未丢失了痛感的男孩,拼了命的想抓住。

我爱你啊。【叶简言涅祭/涅祭言绮月】




评论

© 汝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